🌸What u need to know before studying abroad留學前要先做好的心理準備 (1)🌸 - natalatata

🌸What u need to know before studying abroad留學前要先做好的心理準備 (1)🌸

by - 02:38

出國前要先做好哪些心理準備呢?給你三個建議讓你不再擔心害怕(沒用的話不要怪我🤓)

時間如流水,前陣子突然意識到再過一個月我就來紐西蘭一年了。




這麼無聊的國家我居然還要再待3年 
相關圖片


我先簡略說明我出國時的情況

  • 自己搭飛機去的
  • 住homestay 
  • 在term 3的時候轉入 (就類似開學後第三週轉去

如果符合以上三點 耶~不是只有你這樣 

-以下這些心理準備是我與我室友們討論出來的

1. 不要想太多

「stop you are thinking too much pink」的圖片搜尋結果
說出國不害怕是騙人的 (我說我)怕死了好嗎?我是到出國的前一天才突然有感覺就要離開台灣了 所以上飛機前一小時整個爆哭😂可是哭一哭就好了 可能是哭到累了所以在飛機上睡的特別香XD 其實只要跨出那一步 (um...我指的那一步是跨海)接下來就是順其自然 入境隨俗就好囉~! 想得越多你越害怕 我是抱著反正就先去玩玩看的心情抵達紐西蘭的。自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當你決定好留學的那刻 你就比別人堅強100倍了
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呢? 有時候脫離舒適圈 探頭看看外面的世界長怎樣也不錯呀~!
永遠不要因為想太多而錯失機會 這是我在國外最印象深刻的一點 想參加什麼就去參加 想做什麼就勇敢去做 (至少我看到這裡的孩子都是這樣)
舉例 :我有個韓國朋友 他長的還好 但是唱個唱得特別好 有天他說他參加了JYP的線上試鏡 大家都笑說怎麼可能...哪知道 後來真的上了!!?
總之他現在跑回韓國做訓練什麼的東東吧

2.只有自己能幫自己

「confid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千萬 不要 抱持著 歐 我是新同學 歐 我很酷 歐我有很多很新穎的東西...等 的心態等著別人來找你交朋友 因為這些事我就能交到很多朋友。也許你可以因此被人注意到 但這都不是長久的辦法 (除非你屌到可以每天變出新花樣)隔天沒變出新花樣的你就不會被大家注意到了。
出國前多看看美劇 看看當地人都在做些什麼也許可以增加更長久的話題。
重點:在國外要懂得為自己發聲 你不站出來講話 沒人會注意到你!別人不會知道你在擔心什麼 他們只會覺得你幹麻都不講話只會笑或板著臉。出國前多多在心裡喊話 告訴自己講錯比不講好 (如果你對自己的英文沒自信 也不用太擔心 大家都看得出來你不是生在英語系國家😉)

小故事:有次在機場等轉機 我坐的好好的突然有個高大的黑人(女生)做到我後面  (類似這種 背靠背)
相關圖片
他坐下來的時候我們的背不小心碰到了 這時候他很靠X的突然大叫 :可以不要碰我的背嗎(in English) 然後我就傻眼了好久 後來不知道怎樣 我們的背又撞在一起 他就回頭對我說:我不喜歡肢體接觸.    
恩???我傻眼爆 (我之所以沒有理他是因為 我孤身一人 而且我懶得吵)
過了好久 又碰到一塊兒 他就很不爽的跟他媽媽說:這個人一直在碰我
搞得坐我對面那排的人一直盯著我看 我受不了了 (覺得丟臉)
於是我轉頭瞪她 我說:去死吧 阿不會自己換位置喔 你媽沒生智商給你嗎 我先來的耶 那你要不要換位置 碰到妳的背我也很不舒服
然後他就閉嘴換位置了

總之在那種只有自己一人的情況還要用不是母語的語言跟人吵架真的很累
但是被別人欺負更累 絕對不要忍氣吞聲 (如果你沒錯的話啦😅☺️)




3.不是融入 是結合

「culture」的圖片搜尋結果
分享自己的文化 而不是一昧的迎合他人
如果你的英文程度不錯 或者社交能力很好 不妨試試看把自己的文化帶入當地生活 (當然是分享好的文化囉~)
這個思想比較抽象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 適當的分享自己文化不但能讓別人覺得你是個有內涵的人 還有能讓他人更快了解你的作用 
這可以是心理準備 也可以是實際上要準備的東西
總之我也解釋不太清楚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一個人如果沒有自己的文化 就很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
(詞窮)

-嗚嗚嗚能耐心讀到這兒的朋友我愛你們~😍有空給點 feed back ok? thx-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